正经程序员是怎么完美度过元旦假期的?

点击上方“CSDN”,选择“置顶公众号”

关键时刻,第一时间送达!

2017年悄悄过去,2018年即将到来。在这难得的元旦假期里,我们勤劳智慧的程序员们准备怎么度过呢?让我们看一看小灰和大黄的故事:


640?wx_fmt=jpeg&wxfrom=5&wx_lazy=1


640?wx_fmt=jpeg&wxfrom=5&wx_lazy=1

加班

程序员还想过假期?加班才是常态。元旦三天,互联网的程序员们就算不是去公司全天加班,最少最少也要在家盯着报警监控系统,随时响应线上的各种问题。所以,各位程序员们,祈祷线上一切平安吧。

640?wx_fmt=jpeg

宅在家玩游戏

640?wx_fmt=jpeg

这个不用多说了,打王者荣耀上分,来几局吃鸡,或者追美剧,看韩剧,各种能想到的娱乐方式都可以在家里轻松进行。


640?wx_fmt=jpeg

出去旅游

640?wx_fmt=png

过节出门旅游,欣赏祖国大好河山,以及全世界的美丽风景。可以在威尼斯的河岸边度过一个美妙的下午,也可以在卢浮宫内感受蒙娜丽莎的微笑,也可以在拉斯维加斯的夜晚来一场世纪豪赌......

640?wx_fmt=jpeg

陪女朋友

640?wx_fmt=jpeg

好好疼一疼自己的女朋友,满足女朋友的各种要求,陪伴她度过一个浪漫又温馨的假期。

640?wx_fmt=jpeg

640?wx_fmt=jpeg


640?wx_fmt=jpeg

640?wx_fmt=jpeg

身为一个程序员,如何利用有限的假期为自己充电呢?

  1. 阅读技术书籍,而且是有选择地去阅读。根据自己的方向和水平,选择适合自己的书。

  2. 写代码,练习实践,在没有工作压力的情况下,纯粹以磨练技术为目的来写代码。也可以为Github上的优秀项目做贡献。

  3. 回顾一整年的工作,反思一下自己做得好的地方,做得不好的地方,有什么用的收获,有什么样的教训。

  4. 扩充自己的视野,不只局限于编程技术。找时间学习一下英语、历史、艺术、理财等等多方面的知识,艺多不压身。

  5. 最重要的第一点,多陪陪自己的家人,爱人,朋友,多休息放松,娱乐一下。毕竟人不是机器,终究需要舒缓的时候。

今天是元旦假期第一天,很高兴依然有很多的程序员朋友关注我们,也在此祝福大家元旦快乐,未来的技术之路我们一起进步,CSDN与大家同在~~~


————— 推荐阅读 —————

0?wx_fmt=png

640?wx_fmt=png

640?wx_fmt=png


640?wx_fmt=jpeg0?wx_fmt=gif

展开阅读全文

苦逼运维狗的端午节是怎么度过的!

06-24

端午节刚过完,看着朋友圈一群人在刷各种风景照片的同时默默的擦干眼角的泪水。最近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,作为运维狗,每天晚上都在公司盯着电脑屏幕,看看无聊的日志,盯着设备监控报告,看看有哪台机器出现问题。rnrn女朋友最近已经和我进入冷战期了,说是我的工作每天都得加班,没有时间陪她,即使是周末也没有时间出去逛街、看电影啥的。说我爱破电脑胜过了她,提出分手。rnrn妈蛋呀,运维工作为啥这么苦逼呢?rnrn公司领导最近又开始搞云计算,说是要上云。这不是要累死我么,现在大部分私有云都是基于开源的产品,人家互联网公司都是自己开发,人多不怕,我们这种传统的企业可选的商业化的产品不多,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比如金融业要考虑运维的成本,领导也不愿意在运维上投入太多的人力,这尼玛不是要累死我的节奏?rnrn领导也找我聊天,让我测试一下哪些比较好。测你一脸啊,但是工作还得做不是。本屌通过在CSDN泡了这么多年的耳濡目染,选了几家做备选:rnrnAWS,传统的老大,云计算的第一rn阿里云,国内土豪云,虽然技术不咋地,但是便宜rn青云,技术极客范rnrn其实最关键的是这几家都有所谓的客户端管理APP,方便本屌早点回家陪女朋友。rnrn哎,看了下时间都快12点了,又他妈加班到现在了。刚才说的三家公司看了看网上的评论貌似AWS目前在国内不好用,只能选阿里云和青云了。看看了这两家的页面,觉得都还不错,阿里的优势是在便宜,青云的优势是性能强。就看领导怎么选了。rnrn不过话说回来,本屌仔细看了下阿里云和青云的客户端(毕竟这个本屌最关注的)然后有个惊天的发现。。。。。。。rnrn废话少说,有图有真相!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093_957119.jpg][/img]rn我大阿里就是牛逼,开始下载试用,喜滋滋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137_946801.jpg][/img]rn哇,还有代金券功能,会不会送红包呢?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188_343746.jpg][/img]rn强大的安全性,牛逼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196_325576.jpg][/img]rn数据实时监控,一手全掌握,霸气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218_417375.jpg][/img]rn阅后即处理,太牛逼了,对运维狗太有用了。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292_39422.jpg][/img]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302_836923.jpg][/img]rn登录以后设置了手势密码,炫酷啊,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338_280025.jpg][/img]rn终于到了主页了,等等,,,,,是不是我打开方式不对,为啥啥也没?????rn我裤子都脱了,你就给我看这个?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378_828125.jpg][/img]rn我大阿里你也太坑爹了吧,你说的那些功能都去哪了?????rnrn回过头来看看青云的吧,已经不抱希望了,小公司估计也做不啥好的App。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466_363347.jpg][/img]rn介绍写这么多,做的怎么样呢?下载看看吧。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482_692585.jpg][/img]rn看着这个页面还不错啊,和web端挺像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493_678138.jpg][/img]rn咦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505_594704.jpg][/img]rn咦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518_704761.jpg][/img]rn咦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528_234251.jpg][/img]rn咦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537_299786.jpg][/img]rn哇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548_55098.jpg][/img]rn哇rn[img=https://img-bbs.csdn.net/upload/201506/24/1435151557_60547.jpg][/img]rn哇,这尼玛和web端完全一样啊。做的太牛逼了吧。rnrn目前老大还没有定下用哪家的云,不过本屌已经被青云的App打动了,这尼玛简直是泡妞神器啊,在和对象腻歪中,突然拿出手机,指点几下江山(服务器)有没有一种碉堡的感觉!嘎嘎嘎rnrn不过最后还是想吐槽一下,大哥,不就是做个App么,做这么屌还给别人活路么?rnrnrnrn 论坛

没有更多推荐了,返回首页